霍桁栿

序章 19.分魂保梦

    东街23号,某间布满奇怪花纹的屋子里。

    宇文疏提着一盏破旧的油灯走向房间的一个角落。那个角落里堆满空的玻璃瓶,看上去乱七八糟。

    玻璃瓶都是一个样子,高度约有半拃,金属瓶盖,拿在手里有冰凉的触感。宇文疏随手抓了一个,检查确定它没有破损,便灭掉了自己提的油灯。

    这个时候才能看出屋子的真正奇怪之处。主要光源熄灭之后,许多不同颜色的光点浮现了出来,乍看去宛如一片星海。

    宇文疏站在星海边缘,一步步向中心靠拢。

    “各位对不住对不住,我不是有意把大家安排在这地方,只是咱身子骨不给力,实在背不动了……”他低声说着,边走边拱手向这片璀璨的星海行礼,“待哪日在下看到机会,一定把大家的心愿都带出去,见见太阳……”

    也许是这样的安抚起了作用,光点们身上的色彩更明显了,亮得可以映照出盛装它们的瓶子。星海随着光点们的闪烁缓缓律动,如同真正的海洋,涨起灿烂的潮水。

    宇文疏一点点行至房间中央,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叠来自魏致恕库存的符纸,借着星海之光扫了几眼。

    “抽象派吗……丑死了。不会是画毁了才藏起来当库存吧……”他不禁腹诽了几句,虽然嘴上嫌弃着动作却相当迅速,刷地一声将他需要的那张抽了出来。

    没办法,他无法使用自己的方法,只好次次蹭魏致恕的符纸。坐观画符耗费的精力,其实对方没有把他从东街23号轰出去已经是真爱了。

    “很好……就是这样。”

    宇文疏两指夹着符纸就抛了出去。明明没什么重量的一张纸此时却笔直地飞向天花板,还牢牢地粘在了上头。紧接着他大爆手速砰砰砰砰用符纸在四周布了一个方阵,最后还在自己脑门上按了一张符。

    “诶,魏大师啊,我是个任性的人,你叫我转移链接我就转移啊?咱也是有担当的。这个梦场景太大,转移的话保不齐就碎了,你懂的,当然要靠抽我的魂啊……我知道你听得见。”

    宇文疏手里攥着最后一张符纸。他蹲下身子将这张符贴在油灯灯罩上,同时念叨起一些奇怪的话:

    “借我方圆二十米内分魂的力量开阵抽魂,此后除非我魂灭,否则愿满之前,梦境长存……”

    天知道他之前抽过多少次魂,光看那星海中的光点数量都让人魂魄一冷。方阵应声开启,宇文疏闭上眼睛,从自己手心里缓缓抽出一道深青色的烟雾。

    他并没有睁眼看烟雾的位置,然而手上却像长了眼睛,一下把烟雾拍进了刚才选好的玻璃瓶里。瓶盖没有打开,可是烟雾就是进去了,碰到瓶底的那一刻变了模样,化成小半瓶发光的液体。

    “哟,是片海啊。”宇文疏闭着眼笑道。

    果不其然,瓶子里的液体轻轻涌动起来,似乎还有海潮声传出。

    宇文疏睁开眼睛,撕掉自己脑门上的符,颇有兴趣地端详了一会儿这个瓶子。

    “这海黑漆漆的还蛮有意思。我说,你是我的魂儿啊,给个面子放我进去,也许这愿还能早些了了,到时候你好归位。”

    宇文疏无意识地露出一个狡猾的笑,伸手敲敲瓶子的玻璃外壁。

    ……这个梦真冷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