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桁栿

序章 20.惊鲸

    “诶嘿,上帝视角,真给面子啊朋友。”    

    宇文疏透过虚实界限看见了那个世界里的第一个场景--一片海洋,瓶子里展示出的景象的扩大版,除了海水像实体外四周皆是茫茫望不到边的混沌。显然,他分魂保护的梦境主人作出了很大的妥协。

    然而对于宇文疏来说,这是不够的。他话锋一转:“不过呢,有些时候还是靠近了看更舒服!给我破开!”

    他伸手点在面前看不见的屏障上。这一瞬,虚实界限随着宇文疏的声音发出而撕裂。不同于现实中的无力,接触到“虚幻”之后他几乎就是半个神灵。

    梦境中的混沌听从于他的指令。宇文疏潇洒地落在海面上,缓步前行,如履平地。

    “把核心轻易地展示给我看,是想抱大腿吗朋友?”他嘿嘿一笑,“还有清晰的意识就出来聊聊?”

    海面骤然风起。低沉的波涛声此起彼伏。厚重的乌云开始聚集,拧作大团大团的“墨块”,将目所能及的天空遮蔽。

    “不爽?想用雷把我劈出去吗?”宇文疏依旧笑眯眯的,“小心老子闹海哟。”

    有一点他说中了。梦境的主人确实打算一道雷劈死这个擅闯禁地的怪人。眼瞅着云块越来越厚,宇文疏又岂会束手待毙。他向前方伸出手,掌心朝下,作出了一个非常像抽魂的动作。这一抽抽出了长长一束海水,没错,一束。水在他手里更像有弹性的果冻,但是很快就在空气中结成了冰锥。

    “果然,冷得够戗。”他抄起冰锥横空一划,“止。”

    就这么一个动作,酝酿着雷暴的黑云居然被劈开了。宇文疏说出的一个字在这里成了一道不可违抗的命令。云块很快全数散去,重新露出灰蒙蒙的天空。

    “这么容易?看来是本能而已,意识还在休眠。”他喃喃自语着,忽然抬高嗓门冲着水下吆喝起来,“喂!下面的朋友你听得见吗?别睡了起来嗨啊!”

     ……然并卵。

     宇文疏瞅着海面煞有介事地叹息:“好吧,你自找的。乱。”

    冰锥落进海水,搅起一个漩涡。强大的吸引力促使周围的一切向着它流动,包括水,包括空气,包括生命力和无形的混沌。它逐渐扩大,最终显出了龙卷之形。

    “这里老子最大,我说你能吞海你就能吞海。”宇文疏走近狂暴的龙卷,伸手在虚无中画出某个怪物的图形,“照着这个样子,把海里的水给我喝干。”

    龙卷领命,巨兽张开深渊般的巨口,露出了大小堪比山峰的獠牙。它咆哮一声,像狂风又像海啸, 气势磅礴。

    “上吧,抽水机。”

    宇文疏的能力在梦境环境里堪称无敌,他的思想可以干预梦境的规则。理论上,他可以在梦境里做到任何事。现在他的举动相当于在改写梦境规则。其实做这些完全可以不说话,但是宇文疏认为那样逼格不够高。

    总之,巨兽一出,海可能真会被吸干。

    不过在这之前他的目的达到了。

    一根巨大的水柱异军突起,打散了龙卷化成的巨兽。咆哮声还在天际回荡,硕大的黑影自深水中浮起。

    鲸。陆地一样沉默而强大的鲸。

    鲸背上盘坐着一个模糊的黑影。黑影的说话声很疲倦。

    “我出来了,你想做什么?”他说。

    宇文疏注视了对方一会儿。

    “咱们先聊聊呗?”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