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桁栿

序章 23.命数之变

    小狮子看着白衣少年落地,然后殷离瞻仿佛丢了魂魄一样盯着对方,最后竟然晕倒了。之前摔在地上的七桐跌跌撞撞爬起来冲向她,表情里满是惊讶和紧张。而小狮子站在原地没来得及移动--白衣少年身影一闪居然直接凭空消失然后出现在了离他不足一臂远的地方,若有所思地上下打量着他。

    “冤孽。”少年脱口而出两个字。

    小狮子吃惊之下想要马上远离对方,但是少年动作更快,一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强硬地打断了小狮子的企图。

     “活也活不过百年,不妨除去变数。” 少年敛去表情冷冷道。

     小狮子不认识这个人,也没有弄清对方做了什么。他只觉得右肩上受到了强横无比的力量冲击,整个人不受控制地下跪,似乎半个身体的骨骼筋脉全部被瞬间摧毁。

    然而恐怖的疼痛之下,自己的皮囊内部,好像有什么东西觉醒了……它炽热、暴躁、无比霸道,迅速占据了毁坏的半边身体;紧接着不可思议的情况出现了:已经破坏掉的身体组织顺着能量灌入的通道飞速生长修复,逐渐地疼痛消失,新生的机体强度早已超越了没有重生的那半边。

    小狮子会混迹在普通乃至地位低下的狮族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不会使用法术技巧,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的灵智和强壮。但是现在他身体里的能量井喷式增长,居然开始不自觉地释放高热,要知道以往他出拳时能让拳头烫一点就很不错了。

    “你……做了什么?”小狮子无法理解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喷薄的力量不属于他,他开始心慌了。

    白衣少年脸上没有表情,看他的目光里却掺杂了几丝同情。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力量,不知道自己的悲哀……不知道自己多么孤独……然后就要面对自己的结局……”

    仿佛审判,仿佛布道,仿佛自言自语。

    “你便自求多福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