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桁栿

序章 24.见山

    七桐静静站在那座神秘的神山脚下,感受着岩石缝里流淌出的炽热气息。所谓的“火种”就掩藏在神山深处,那是狮族保管的好东西,也许能让他……

    他没有想下去。

    殷离瞻自醒来就完全恢复了原样,只是绝口不提当时她身上发生的事。于是他也不再问。七桐的警惕现在全部集中在小狮子那里--因为他突然强横起来且无法控制的力量。

    第一次见小狮子的时候七桐就偷偷估计了小狮子的能力。小狮子身体内有看不透的潜力,这本身就很可疑。而现在他的突然强化正好是因为潜力被强行激发了。就算他天赋超群,又为何会被激发潜力?莫不是,和那白衣服的偷袭者有什么特殊联系?

    无论如何,提防总没错。七桐想到后立刻付诸行动,比如现在,他就在头顶空气里暗暗藏下了一把风刃。他惜命,因为回到神鸟族讨回公道之前自己的任何无谓牺牲都是不值得的。

    至于别人的命……无所谓喽。世界如此残酷,他也不屑于进行虚伪的慈悲。

    七桐一边注意着身后一边放出少量浸透能量的风,指挥它们四处散开,通过风传递回的能量波动寻找进山之路。神山表面附着的热力对他的探测作出抵抗,一下子爆燃起来,效果犹如火上浇油锅下添柴,直逼得七桐硬生生把能量收回,吃了一个暗亏。

    神山啊……果然威风,根本没有与之周旋的机会。狮族的神山上寸草不生,估计就是因为它表面的热量太不友善,普通生物根本无法接近。

    高高在上,无情无欲……就是神的嘴脸。

    七桐的眼神逐渐暗下去。他的身后不远处,小狮子静静望着神山顶端的云朵,眼中出现了一缕复杂的神色。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