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桁栿

序章 25.山有灵

    小狮子听过狮族的传说。城里有资历的族人讲故事讲得绘声绘色,他们说,神山有灵。

    他们说,神山上有狮族先祖的力量遗留,所以它终年灼热狂暴,那是先祖的战意和尊严。神制作了神山的外壳,所以它不会损毁不会长出生命,以此得到永恒。他们说,没有狮族子孙以外的生灵能够进入神山。神山只认狮族血脉和神的旨意。很久以来,没有人质疑这个说法。小狮子也是一直坚信不疑的。

    然而今天小狮子亲眼看到七桐顶着神山的压力踏上了神山表面。那个神鸟族外来者背脊挺得笔直,神情里似乎有对神的藐视。

    神山有灵,没错的,小狮子近距离感受到了神山的排斥和敌意。然而这敌对情绪针对他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并没有对狮族血脉的他网开一面。反倒是硬冲上去的七桐那里压力在变小,风从他所在的地方出发分散,一次次正面尝试冲破热量包围。本质上两种能量的载体都是空气,所以并没有剧烈的冲突出现。若是以前的小狮子,肯定什么都看不出来。

    从细节来看,神山对七桐的态度好像在第一次的碰撞后有所缓和……

    小狮子心念一动。他面前不过几步的地方就是神山边界,此时正好有一束和七桐对冲过的能量窜过来,他伸手去触碰。

    入山的真正要求是什么?他默默在心里想着,尝试像七桐那样对抗神山。

    如果山灵存在,它想要什么?

    热力炸裂,脑海中精神受到堪称可怕的冲击,小狮子一下子被神山的咆哮震得手上失了力道--对抗神山失败了。但是他从神山的咆哮里听到了古老的语言,是狮族能够听懂的语言:

    “你只需要给出理由!进入禁地的理由!你的决心!”

    理由……决心……

    鬼使神差地,小狮子的目光落在了神山山巅。那里围绕着云朵,天很清澈,意外地很亲切……

评论(1)

热度(2)